四方学院外语系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包主任

话: 0311-84756260

办公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6

教研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7

辅导员: 老师

话: 0311-84576558

                    “示范课”教学交流

2014年12月5日下午,外语系在主教303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学英语教学示范课活动。外语系包桂影主任,张玉厢副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张志国副院长的大力支持,张院长莅临会议并勉励各位教师多交流,勤学习,在竞争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此次活动,我院有幸邀请到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李兰东老师以及河北科技大学张瑜珊老师为大家讲解多年来从事大学英语教学的经验。两位老师与我们欢乐互动并将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倾囊相受。李兰东老师使用PPT条理清楚地向我们讲解了如何高效安排课时及如何开展课堂学生活动。讲解简洁明了、具有实用性。张瑜珊老师举例介绍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并在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做出实践总结,使我们受益匪浅。特别是记单词游戏寓教于乐,让大家称道。

此次示范课使大家深受启发:

1.老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学生特点,对教材内容进行“改造”;

2.教学活动要因人而异,注重与教学实际相结合;

3.要发挥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altalt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