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学院外语系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包主任

话: 0311-84756260

办公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6

教研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7

辅导员: 老师

话: 0311-84576558

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开赛在即,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竞赛意识和考试成绩,外语系于3281430分特邀2011年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石家庄铁道大学张殿亮同学进行了参赛技巧讲座。外语系主任包桂影老师、秘书郭丽丽老师、辅导员贾晓宇老师、教师游燕平老师及各系相关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殿亮同学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英语竞赛中的试题内容和分值分布,并介绍了自己在各题型中的答题技巧和经验,将自己在外语学习中的经验和各种相关考试的得分策略分享给了大家。之后包主任针对此次竞赛为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大学生日常英语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提出大学生英语学习不应再拘泥于只注重语法的应试学习思路,而要注重听说,鼓励大家多看英语新闻多听英语广播,同时加强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多参加相关的英语竞赛以提高自己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其他到场老师也为同学们出谋献策,帮助同学做好参加英语竞赛的赛前准备。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并对英语学习方法和英语竞赛技巧有了更全面的掌握,之后外语系还会将历年真题和相关资料提供给同学们,预祝同学们会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