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学院外语系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包主任

话: 0311-84756260

办公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6

教研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7

辅导员: 老师

话: 0311-84576558

主讲教师

为本科生授课的教师都具有硕士学位或讲师以上职称。所有的教授、副教授都为本科生上课,新教师也都经过岗前培训,并取得了资格证。

我系教师有7人具有科研成果,参加或主持过科研项目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9%以上。教师教学水平高,学生考评均为90分以上,先后有20人次获得各种学校奖励,4人获得省级奖励,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其中,王霞老师在201211月获得第十三届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青年教师组二等奖。王云老师在20136月获得河北省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复决赛听说组一等奖,吴会平老师在河北省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复决赛综合组三等奖。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们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作用。聘请石家庄铁道大学高等技术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等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的3位教授来我校授课。其中王立军教授是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拥有几十年的教学经验,教学成果丰富。他们给青年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切实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对外语系的教学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帮助。

我们大力引进年富力强的年青教师。多年来我们充分宣传,积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招聘教师以硕士为主,鼓励没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边工作边拿学位。给青年教师创造机会, 在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尽量提供好的条件,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我们将采取多种措施培养教师,建立并完善一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