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学院外语系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包主任

话: 0311-84756260

办公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6

教研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7

辅导员: 老师

话: 0311-84576558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外语系成于2003年,下设三个教研室:专业英语教研室、大一英语教研室和大二英语教研室。

目前,外语系拥有一支年轻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具有高学历教育背景的教师人数稳步增加。英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助教5人,另外聘用客座教授1名,外教若干名,并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莅临讲学。

外语系一直致力于工科院校的英语教学改革,突出专业特色。近年来,根据社会需求和就业形势的变化,并依托学院优势专业,外语系对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调整。目前英语专业设置为两个方向:商务英语方向和工程英语方向。商务英语方向课程主要包括:商务英语入门、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谈判等;工程英语方向课程主要包括:国际工程管理、FIDIC条款、工程英语、工程英语写作、国际工程专业口语、工程项目管理等。学生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不但具有夯实的英语功底,开拓的视野,可持续发展的潜力,而且具备了商务和工程专业的基本素质,可以顺利进入英语、商务、工程等相关领域发展。

在教学条件建设方面,我系拥有多个固定多媒体教室和语音室。系资料室和院图书馆进行资料共享,目前拥有外语类期刊 23种,外文期刊5种。

为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我系和辛集国超(翻译)股份有限公司、贝尔特贸易公司、河北省商贸学校、鹿泉二中等四处签订了长期的实习协议。

外语系学风严谨,注重培养具有人文素养,治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级英语专门人才。自建系以来,我系学生毕业合格率达到100%,学位获取率达到98.18%,就业率达到90.4%,考研率达到15.4%。许多毕业生正在逐渐成为活跃在社会各界的中坚力量,为社会做出广泛而积极的贡献。

外语系全体教职员工热烈欢迎应届优秀毕业生报考,共同谱写我系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