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学院外语系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包主任

话: 0311-84756260

办公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6

教研室: 老师

话: 0311-84576267

辅导员: 老师

话: 0311-84576558

 “实践出真知”,外语系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取得可喜成效,为落实好毕业生实习工作,加强就业能力,解决毕业生实践能力欠缺的问题,外语系在这一学期积极开拓出石家庄商贸学校、鹿泉二中、贝尔特贸易公司三个新的学生实习基地,加上原有的辛集翻译公司,现有正式实习基地四个。313号,外语系08级全体学生在外语系包桂影主任、郭丽丽老师、辅导员贾晓宇老师的带队下,走出校园,上岗实习基地。

在我院工科专业为主的前提下,文科专业的学生就业难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为此,外语系广大师生在一起开展了多次讨论,并与相关用人单位取得了联系,考察了用人单位需求,一番深思后我们共同认识到,我系学生的优点是专业课学习扎实,学习能力突出,成绩优秀,而实践能力欠缺,应用技能不足是我们的硬伤。为了对症下药,包主任、王副主任、贾老师主动探访各个相关单位,与部分企事业单位达成协议,建立起了外语系自己的实习基地,让学生在走出校门之前上好最后一课,提高实践能力,加强沟通本领,增长就业技能。

实习工作现已开展一周,外语系对实习生进行了回访,学生反映在实习单位参加的听课、批作业、做助教、做课件、试讲、参与模拟报关等工作,确实增长了见闻,转变了思路,完成了学以致用的思维转向,向一个成熟的社会职业人开始转型,实习单位也反映我系实习生具备基本功过硬,思维活跃,适应环境快,虚心配合辅导老师工作,敢于创新的优良素质。在持续一个月的实习结束后,我们计划召开经验交流会,将实习生的体会、心得转述给其他年级,为把我系学生培养成适应社会需求的优秀大学生而努力。